首页
热点文章
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讨交流激活力 思想碰撞出火花——第79期中南3班开展第三次研讨交流
时间:2023-04-14 作者:宋予震 点击数:

2023年4月13日下午,第79期中南3班在华中师范大学管理教育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开展了第三次班级研讨交流,全体学员参加活动。此次研讨交流由学习委员宋予震主持。

来自湖北商贸学院的陈雪芬老师为大家作了《唱红歌·学党史|唱支山歌给党听》的专题分享。陈老师介绍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曲背景、词作者、曲作者,并带领同学们现场学唱了这首红歌。

陈雪芬作专题分享

来自黄淮学院的王银玲老师为大家作了《辅导员就业育人能力提升路径》的专题分享。王老师分享了所在单位的学生就业辅导过程、就业提供材料、就业困难补贴、关键时间截点等工作内容,介绍了学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

王银玲作专题分享

来自桂林理工大学的农庆能老师为大家分享《“双一流”背景下高校教职工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践与思考》。农老师介绍了该项工作的实施背景,阐述了党建引领、提前谋划、勇于担当履行“代建主体”的做法,取得了小区管网整治、添置电梯、增加停车位等成效、提升了校教职工老旧小区的品质。

农庆能作专题分享

来自河池学院的李启虔老师分享《网络学习资源个人推荐》。李老师推荐了常用翻译网站、学术代理加速网站、图书馆数据库资源,介绍了ChatGPT4.0,开阔了大家的视野。

李启虔作专题分享

来自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的杨延红老师为大家分享《高职院校师资队伍建设体系》。杨老师介绍了所在单位的机构-岗位-人员、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师资队伍培养体系、薪酬绩效考核体系。

杨延红作专题分享

来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方进一老师为大家分享《数据分析在高校教育教学管理中的应用探讨》专题。方老师介绍了高校教育教学数据产生及特征、数据分析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场景,阐述了数据分析在高校教育教学管理中的挑战、对策、展望。

方进一作专题分享

本次研讨交流主题分享准备充分,现场氛围浓厚,研讨效果良好。通过本次研讨交流,大家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启迪了思维,达到了预期效果。(文图/宋予震)


(责任编辑:杨晓莹 姬淅丹 审读人:杨君莲)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