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分享交流 赋能成长——第79期中南班4班开展第3次小班研讨
时间:2023-04-14 作者:佘翠华 点击数:

4月13日下午,教育部中南地区高校第79期中层干部培训班4班全体学员齐聚管理教育大楼6楼会议室,开展第三次小班研讨活动。5名学员立足工作岗位,聚焦工作目标,分享经验和感悟。班主任杨君莲老师和王燕老师亲临指导,班长车华和学习委员韩璐两位同学主持活动。

来自嘉应学院的罗锐宏同学以《传承红色基因筑信仰弘扬苏区精神育新人》为题,介绍了嘉应学院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近年来,依托梅州市全域原中央苏区的红色资源优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结合学校自身实际,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在“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品牌党建创新实践方面取得了卓越成效。

来自玉林师范学院的廉文武同学以《地方应用型高校院系党建与业务深融互促的实践探索》为题,介绍了玉林师范学院在党建与业务深融互促的一系列实践探索,主要做法是抓关键少数、抓品牌拓思路、抓“四联四融”等有力措施,使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自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的刘文章同学以《高校学生工作应急处突能力提升——基于校园疫情封闭式管理实践》为题,介绍了新冠疫情来临,学校第一时间通过党建引领启航、通知宣传到位、保护重点人群、开展校园活动、多方联防联控等措施,尤其是学工队伍战线人员排除万难,群策群力,保证了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在校生的安全,最后,他分享了对高校学生工作应急处突能力提升的思考。

来自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的赵欣同学以《浅谈特大公共卫生安全事件期间医药类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为题,立足工作实际,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医药类大学生思政工作的活动思路、实施方法、过程以及主要成效与启示。最后,赵欣同学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注重通过知行合一丰富“互联网+思政教育”模式,让大学生从“知”产生“行”,从“行”体会“知”,更加符合教育发展的规律。

来自于湖北科技学院的佘翠华同学以《“三全育人”在问题学生成长中的实施路径》为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工作实践中的问题学生成功转化的案例故事,她重点强调了在实施“三全育人”的过程中,协同联动形成系统合力至关重要。大学生思政育人是项系统工程,需要各方力量的支持与配合,才能拧成一股绳,形成育人合力。需要线上与线下、课内与课外以及家庭、社会、学校多个领域全方位“互补互动、综合融通”来实现有机联动,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任务。

本次交流研讨主题多样,内容丰富,是一次相互切磋,更是一次自我亮剑。通过交流研讨,同学们启迪了思维,增进了感情,展示了风采,分享了经验,相互赋能,共同成长。(文/佘翠华)

(责任编辑:杨晓莹 姬淅丹 审读人:杨君莲)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