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79期中南班学员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对教育数字化工作进行深调研深交流
时间:2023-04-13 作者:陈泽生 丁旭 罗平 李集城 张太行 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首次将“推进教育数字化”写进了党代会报告,强调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79期中南班学员认真学习了彭双阶教授的《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探索》专题报告,在陈雪玲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结构化研讨,将“数字化助力高校治理现代化存在的问题”作为一个重要的问题进行剖析,对问题出现的原因进行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我们对教育数字化工作进行深调研深交流,继续围绕着问题开展了多层次丰富的交流与调研活动。

 

2023年4月10日,中南班学员应邀赴湖北美术学院行政综合楼会议室开展“湖北美术学院信息化建设交流会”,湖北美术学院罗睿与刘锋、广州美术学院陈泽生、武汉音乐学院阮飞、武汉工程大学刘君等学校的网络中心主任相聚一堂,以湖北美术学院信息化建设为例,结合湖北各院校的信息化建设情况,针对高校多校区建设、信息化建设规划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探讨,大家收益颇丰。

2023年4月12日,华中师范大学吴小平与广州美术学院陈泽生筹划的多层次的教育信息化的交流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展开,与会人员还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规划处罗平、河南中医药大学网络中心张太行、广东行政学院教务部丁旭、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李集城等。会中,吴小平老师以《教育新基建助力学校数字化转型》为主题,详细分享了华中师范大学数字化转型经验和成果。与会学员对华中师范大学教育数字化转型探索和实践成果表示赞赏,纷纷表示要借鉴华中师大实践经验,在今后工作中积极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最后,与会人员从学校顶层规划设计到实施落地进行了深度交流讨论,内容包括了数字化转型的工作开展思路、顶层规划设计的规划、多部门协同的处理建议、职业院校数字化标杆学校建设的探讨等。

学员们把握在中南班学习的机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汲取专家教授们的讲座精华,掌握问题的提出与思考方法,运用同学们在学校不同岗位的工作思路,认真调研荆楚大地的高校经验,开展交流学习,努力将教育数字化工作继续做到“知、信、行”统一,在以后工作中积极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小桥 杨晓莹  审读人:杨君莲)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