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南班第79期学工组学员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展调研交流
时间:2023-04-06 作者:易育 点击数:

通讯员 易育)4月3日下午,在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精心组织下,华中师范大学培训中心干部党员培训部班主任杨君莲老师带队,教育部中南地区高校第79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学工组24名学员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展调研交流,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校教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向前主持座谈会并致欢迎词。

向前对教育部中南地区高校第79期中层干部培训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强调在全党大兴调研之风背景下,培训班学员开展思政工作调研意义非凡,预祝中南班一行取得丰硕调研成果,希望借此机会加强各高校交流、促进互帮互助,不断提升育人成效,共同推动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覃虹、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葛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主任付慧娟分别介绍了新时代高校铸魂育人质量工程、“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以及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特色工作。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高校新媒体工作、“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主题展开充分探讨。

杨君莲在讲话中感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对于此次调研工作的支持,肯定了该校思政工作特色,并希望培训班学员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将学习成果进一步转化为工作成效。

参访期间,学员先后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史馆、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一站式”南湖学生社区望湖驿站和大学生素质中心进行了观摩学习,深入了解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社区驿站建设、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等情况。

调研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调研交流受益匪浅,为大学生思政工作打开了新思路,对于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政工作成效,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致力于谱写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篇章。者/付慧娟 牛静  图/钟唯 贺兰兰

(责任编辑:杨晓莹 王小桥  审读人:杨君莲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