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南班学员召开港澳台和国际交流合作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3-03-31 作者:陈海娜 点击数:

3月30日下午,第79期中南班部分学员在培训楼四楼研讨室召开了港澳台和国际交流合作专题研讨会。参会人员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海南大学、广东开放大学(广东理工职业学院)、韶关学院、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研讨会由广东开放大学(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党政办公室(港澳台和外事工作部)副主任陈海娜主持。

与会人员介绍了各自学校或学院港澳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工作情况,其中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院长陈光荣重点介绍了学校海外办学建设“鲁班工坊”的成熟经验,海南大学中和书院党总支书记李丹分享了留学生管理的先进理念和做法,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少烽谈了海外分校在产教融合方面作出的成绩,广东开放大学陈海娜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经验和学分银行在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学分互认、资历框架对接作出的探索。与会人员就新形势下高校港澳台和国际交流合作工作该如何推进,以及中外合作办学、境外办学、外籍教师管理、留学生管理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还发出了“3C”倡议,即Concern(关心)、Communication(交流)、Cooperation(合作)。希望通过此次中南班学习的机会,加强不同省份之间院校港澳台和国际交流合作部门的沟通交流,互相借鉴先进做法,共同为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文/陈海娜 图/郭海湘 陈光荣 陈海娜)

(责任编辑:姬淅丹 王雨蒙  审读人:杨君莲)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