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构思维 共享智慧 学学相长——第79期中南班顺利开展第二次结构化研讨会
时间:2023-03-31 作者:李伟峰 点击数:

3月29日上午,第79期中南班第二次结构化研讨在管理教育综合楼如期举行,本次研讨采用党群组、学工组、行政管理组和教学科研组分组讨论的方式进行,中南中心杨君莲、王燕老师全程参与并指导各组研讨开展。

党群组围绕“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如何更好地实现双融双促”,着力从班子建设、体制机制、制度保障和思想认识等方面开展结构化研讨。

针对“大学生心理问题识别不及时”的问题,学工组从识别工具少、工作意识不强、体制机制不健全和工作主体不全面等方面剖析了问题所在并提出了策略建议。

行政管理组认为,“数字化赋能高等院校治理不足”是当前制约高等院校内部治理效能的主要原因之一,而政策落实、管理机制、资源配置、体系保障、评价体系和宣传引导等则是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

教学管理组从结构化分析视角,对高校评价中存在的“五唯”现象,提出了建立以质量和贡献为导向的教育评价体系的问题解决路径。

本次结构化研讨,各分组充分运用头脑风暴法、团队列名法、鱼骨图分析等方法,按照聚焦问题、剖析原因、拟定方案的思路,进行了深入研讨和思维碰撞,各组学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讨论热烈。本次研讨的成功举办,既让各组学员对所关注的问题有了更深层次认识,又充分调动了学员在学习培训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同时也让大家学会了一种实用的工具和方法,达到了学学相长的目的。(文/李伟峰)

(责任编辑:姬淅丹 王雨蒙  审读人:杨君莲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