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学相长 相得益彰 ——79 期中南班一班第一次研讨交流
时间:2023-03-10 作者:杨德磊 点击数:

2023年3月8日上午,79期中南班一班按照教学计划在华中师范大学管理教育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第一次研讨交流。袁金轩、郭海湘、杨德磊、李兆伟四名学员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学员讲坛、课后思辨、管理故事赏析”的不同研讨类型中选择了相应的研讨主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此次研讨交流由班级学习委员刘丽霞主持。

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袁金轩作了题为《探讨破解党建业务“两张皮”,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分享。袁金轩首先阐述了高校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的重要意义,接着深入分析了高校党建业务“两张皮”问题及原因,最后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的有效探索与生动实践为例展示了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成功发展之路。

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郭海湘作了题为《提升高校咨政服务能力建设体会和思考》的专题分享。郭海湘从为什么要提升咨政服务能力、智库分类和咨政画像、体会和思考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充分阐述,并且指出只有不断提升眼力、脑力、脚力、笔力才能提升咨政服务能力。

来自黄淮学院的杨德磊作了题为《应用型课程教学质量优化提升的方法及路径选择》的专题分享。杨德磊以钢结构课程教学为例,充满思辨地指出应在精准课程定位、重构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模式和加强保障条件等四个方面充分发力,以促进应用型高校提升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水平。

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的李兆伟作了题为《浅谈高校体育在人才培养中的角色定位》的专题分享。李兆伟首先分析了高校体育教育的本质和功能,接着探讨了高校体育教学存在的主要问题,最后指出高校体育教育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本次研讨交流主题分享准备充分,现场氛围浓厚,研讨效果良好。学员们在每次主题发言后都积极进行相关问答、研讨交流,研讨结束时,学员们还感到意犹未尽。学员们都表示,本次研讨交流,展示了学员风采,激发了学习热情,收获了知识,提高了水平,提升了思维,增进了友谊,圆满达成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王小桥 杨晓莹  审读人:杨君莲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