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交流拓视野 研讨迸火花——79期中南三班开展第二次研讨交流
时间:2023-03-10 作者:宋予震 点击数:

2023年3月9日下午,79期中南三班在华中师范大学管理教育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开展了第二次班级研讨交流,全体学员参加活动。此次研讨交流由学习委员宋予震主持。

研讨会现场

来自广州体育学院的孙莉莉老师为大家作了《潮汕传统文化窥视——潮汕人的中秋》的专题分享。孙老师首先介绍了潮汕的人文、历史和地理背景,之后介绍了潮汕中秋品美食、吃芋头、拜月娘、烧火塔等传统民俗,特别推荐了潮汕的月饼、腐乳饼、鼠壳粿、红桃粿、乒乓粿、无米粿等特色果品,并邀请同学们现场品尝了正宗的潮汕点心。

孙莉莉作专题分享

来自广东文艺职业学院的陈朝勇老师为大家分享了《立德树人的“度”与“量”——艺术院校“三全”育人的实践与探索》。陈老师阐述了对“立德”和“树人”的理解,分享了广东文艺职业学院构建“三位一体”宣传教育体系、“三全”协同育人、“立德学艺矩阵”协同育人等不同阶段的做法。

陈朝勇作专题分享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陈竣老师为大家分享了《职业教育的近期发展及一点讨论》。陈老师介绍了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近况,包括新主张、新举措、职教本科等,探讨了申本工作论证报告的编制、职教本科与应用本科的培养目标差异等问题。

陈竣作专题分享

来自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张太行老师为大家分享《网络信息安全浅谈——以电影断网为例》。张老师首先分析了电影的真实程度,之后指出网络攻击是时时存在的,介绍了常见的网络攻击手段,分享了做好安全防护的措施。

张太行作专题分享

本次研讨交流主题分享准备充分,现场氛围浓厚,研讨效果良好。通过本次研讨交流,大家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启迪了思维,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王小桥 杨晓莹  审读人:杨君莲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