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交流促提升 研讨共成长——79期中南三班开展第一次研讨交流
时间:2023-03-09 作者:宋予震 点击数:

2023年3月8日上午,79期中南三班在华中师范大学管理教育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开展了第一次班级研讨交流,全体学员参加活动。此次研讨交流由学习委员宋予震主持。

研讨会现场

广东药科大学财务处副处长龚敏希作了题为《老龚靓汤》的专题分享。龚敏希分别介绍了健脾去湿养颜汤-淮苓排骨汤、清肝利湿明目汤-鸡骨草汤、清热润肺汤-霸王花骨头汤、益气补虚汤-五指毛桃鸡汤四种广东最具代表性的“老火靓汤”,从烹制工艺、药食功效、文化内涵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并现场烹制了霸王花骨头汤。

龚敏希作专题分享

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琼作了题为《聚“小如”微力,育“大爱”品质——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德心”双育思政工作实践》的专题分享。张琼介绍了该校“六个一”德育工作体系,分享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由“小如大爱1.0”——“专注育人育心,浇花浇根”到“小如大爱2.0”——“‘德心’双育筑根基”,再到“小如大爱3.0”——“基于‘共同缔造’的学生社区德心双育实践”的发展历程。

张琼作专题分享

广东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党委统战部)处长(部长)刘顺初作了题为《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分享。刘顺初从现状问题导入,分享了带头领学、带领促学、带动互学、实施“悦读假期”活动、开展科室“一报一刊”、开展“晒晒我的读书清单”的做法。

刘顺初作专题分享

广州大学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副处长陈毅光作了题为《大学生资助工作案例——以广州大学教育学院淬砺工作站为例》的专题分享。陈毅光介绍了广州大学教育学院淬砺工作站的成立背景,分享了“把最适合的帮扶给予最需要的学生”的核心理念和“成立工作站、建立‘公益积分’活动平台、开展社会公共服务、建设微信公众号、完善工作站场地和设备条件”的做法。反思了“谨守‘零投诉’的工作愿景、非经济困难学生和心理重点关注学生参与工作站建设的比例”等问题。

陈毅光作专题分享

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振超作了题为《品读伟人不朽诗篇探寻党的光辉历程——寻着毛泽东的诗词学习党的历史》的专题分享。李振超从“风华正茂:粪土当年万户侯”“东方欲晓:战地黄花分外香”“雄关漫道:而今迈步从头越”“还看今朝:天翻地覆慨而慷”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品读了不同阶段毛泽东诗词,并从字里行间回顾了党的历史发展过程。

李振超作专题分享

本次研讨交流主题分享学员准备充分,现场氛围浓厚,研讨效果良好,同时交流会进一步促进了学员相互了解,巩固了学习成果,拓展了思路视野。研讨结束后,学员们感到意犹未尽,相约课后继续就感兴趣的主题进行更深入的交流探讨。

(责任编辑:姬淅丹 邢雪 鲜丹 王小桥    审读人:杨君莲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