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问道桂子山 寻策中南班——79期中南班二班开展第一次研讨交流活动
时间:2023-03-09 作者:张黎 点击数: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中南班79期培训班在干训中心老师们的精心安排下已经开展了10天的学习活动。3月8日上午,中南二班在管理教育培训楼4楼研讨室组织开展第一次小班研讨交流。

研讨会由班级学习委员、海南医学院国际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涛主持。研讨会上,4名学员一一上台发言,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工作经验、探讨教育教学难点焦点问题。

右江民族医学院图书馆副馆长蒋业政从加强传播系统建设与营销管理、提高工作人员素质、改善服务环境、强化内部管理、加强业务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关于专业院校图书馆服务提升措施的思考,提出要以师生为本,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保障意识。

韶关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钟安林同大家分享了援疆工作的经历和感受。援疆三年,他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克服生活上的艰苦不适,在援建学校积极推进英语教学改革、组建学生社团、搭建“英语角”学习平台、特别是在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发挥好两校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了当地教学水平的提升,促进了民族团结;同时也增强了自身作为教师的职业使命感和自豪感。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易育介绍了该校研究生教育评价改革调研工作情况。从打造党建品牌、强化意识形态、深挖法学思政基因、强化价值引领、主动适应社会需求、着力推进机制改革等方面,以生为本提升法律硕士综合素质、以师为范发挥言传身教作用,搭建“五育并举”评价改革工作体系。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丽清介绍了该院构建“一品牌两建设三融入”党建工作机制实践研究的工作经验。用“一个品牌”凸显党建文化,用“两个建设”夯实党建基础,用“三个融入”推进工作创新,有序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实现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

研讨交流中,班主任杨君莲老师、副班主任王燕老师莅临指导,学员们也围绕各个主题,结合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展开讨论,对当前教育发展和教学管理中的热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现场氛围热烈,通过交流,大家开拓了视野,交流了思想,增进了感情,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文/张黎   图/黄子响)

(责任编辑:王小桥 邢雪    审读人:杨君莲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