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分享 启迪 提升——78期中南班1班第四次交流研讨活动
时间:2021-11-09 作者:撰稿/刘国平 孙有平 李凯 周宪斌 孟肖飞 点击数:

为加强学员间的工作交流,根据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的培训安排,11月8日下午,第78期中南班1班20位学员在培训中心大楼4楼会议室召开了第四次交流研讨活动,学习委员、贺州学院蒋莹学员主持了研讨活动。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刘国平学员以《劳动教育成就星光大道——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劳动教育的探索与启示》为题,以该校劳动教育育人模式为案例展开分析,介绍了该校如何答好新时代教育三问以及构建富有“油味”的劳动教育育人体系的情况,分享了该校始终坚持劳动教育67年不断线的经验,从“树理解劳动之观、养尊重劳动之德、践热爱劳动之行、学善于劳动之技”四个方面开展劳动教育的具体实践,并以该案例剖析了该校劳动教育的探索与启示,使学员们体会到了该校劳动教育育人模式的特色和亮点,对进一步开展好劳动教育有积极的借鉴和参考价值。

广西科技大学孙有平学员以《校企协同推动汽车产业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以广西科技大学“广西智能车辆(制造)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的建设为案例展开分析,详细介绍了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背景、目标定位、育人模式及建设成效、未来发展目标等,使学员们了解了广西科技大学在汽车类产业人才培养方面的办学特色与具体经验。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李凯学员以《创新驱动多元融入,培养创新创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题,以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机制、特色亮点为案例展开分析,分享了创新创业融入人才培养、专业教育、校园文化的一些探索与举措,针对专创融合、以赛育人、校园文创项目研发运营等实践体系进行了交流。

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周宪斌学员以《依托专业加强实践服务育人》为题,以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音乐系的艺术团建设为案例展开分析,介绍了音乐系艺术团设立的原因、意义、目的、类型及发展概况,分享了维持艺术团活动和正常运作的措施,并以这个案例剖析了高校艺术团生存和发展的深刻启示,使学员们体会到了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音乐系艺术团在人才培养、服务地方、融合专业等方面所做的贡献和成就。

河南中医药大学体育学院孟肖飞学员以《传承民族体育精神传播传统文化魅力》为题,从申报背景、建设路径、取得成效、前景展望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申报建设国家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八段锦项目)的情况,以及围绕基地建设,辐射带动周边中小学、社区、医院、企事业单位共同练习和传承八段锦的积极效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入寻常老百姓的生活,丰富群众体育运动,增进国民身心健康,增强民族文化自信等方面作出的有益探索和积极贡献。

交流研讨会上,大家积极互动交流,气氛热烈,班主任黄宝华老师也参与了讨论,让大家充分体会到了分享的快乐,此次研讨让每位学员都受益匪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王依然)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