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互学互鉴 学学相长——78期中南3班组织开展第三次研讨交流
时间:2021-11-04 作者:欧江 田艺 点击数:

11月2日下午,78期中南3班在管理教育培训楼6楼研讨室组织开展第三次小班研讨交流。在这个相互切磋、互通有无的舞台上,5名学员一一上台发言,交流知识信息,分享工作经验。研讨交流由学习委员黄琳主持。

来自广西师范大学的学员黄琳以《敬畏法纪警钟长鸣》为题,通过深入剖析多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说理,以案警示,辅导学员准确理解把握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提醒学员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

来自郑州大学的学员徐大友以《中国书法的欣赏》为题,以书法是什么、书法与文字关系怎样、如何欣赏书法等问题为引子,将精彩的作品展示和翔实的讲解相结合,从笔法、字法、墨法、章法等方面阐述了书法欣赏的技术标准,让学员们领略书法之美。

来自广东金融学院的学员欧江以《红色双城记》为题,介绍了广州与武汉大革命时期的历史遗址,借助红色历史故事带入,实现了历史情景再现,引导学员拉近与党史的距离,点燃大家学党史的热情。

来自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的学员赵骏以《糖尿病与胰岛素》为题,介绍了人体血糖的来龙去脉以及胰岛素与血糖的关系,介绍了糖尿病的诊断、症状和危害,并以教育、心理、饮食、运动、药物、监测、预防“七”步健康走,为科学管理糖尿病支招。

来自三亚学院的学员陈琳以《连败连战——地域化视角下基于“产学研用”平台为基础的复合型设计人才体系创新与实践》为题,分享了著名建筑师安藤忠雄的故事和自身教学科研的感悟,立足地域化遗产保护研究平台,介绍了三亚学院艺术学院体系建设的新方案、新实践、新成效和新经验。

    本次研讨交流主题多元、内容丰富,气氛活跃,是一次相互切磋,更是一次自我亮剑,真正达到了彰显学员主体地位、激活学习动力、挖掘学员资源、扩大学习成果的既定目标。研讨交流会后,78期中南3班还召开了班会,对音乐党课、班歌创作、情景模拟教学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王依然)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