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交流、碰撞、升华——78期中南一班第三次交流研讨活动
时间:2021-11-03 作者:文/周宪斌 摄影/孟肖飞 唐文生 李凯 点击数:

根据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的培训安排,11月2日下午,第78期中南班一班20位学员在培训中心大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三次交流研讨活动,学习委员、贺州学院的蒋莹同学主持研讨活动。

中山大学的吴丹同学以《信息化部门改革与内部管理》为题,介绍中山大学校园信息化建设的建设背景、总体思路以及取得成效,分析了当前高校普遍存在的信息化管理困境与困难,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和管理经验,以中山大学服务中心建设为例,把个人对高校信息化管理的思考与探索跟同学们进行了分享。

星海音乐学院的曾致远同学以《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的重点与难点》为题,着重介绍了当前高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重点主要体现在如何“管好”国有资产和“用好”国有资产两个方面。然后从资产变动管理、资产处置管理、经营性资产管理和资产使用绩效考核四个方面分析破解了高校资产管理的难点问题。他介绍的政府采购注意事项、要点和流程对大家有很现实的指导作用。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的缪彦珍同学以《清职院助力乡村振兴开启科技助农新模式》为题,从学校科技创新赋能三农,助力区域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成功案例;构建产学研与人才培养融合体系,助力城乡融合发展的工作项目;发挥高校智库作用,推进农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发展措施;开发乡村文化旅游资源,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丰硕成果四个方面全方位的介绍和展示了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卓有成效的乡村振兴科技助农工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广东职业师范大学的苏敏同学以《抓“6+”促“6化”强“6力”努力推进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自己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破解党建业务双向融合、创新理论学习载体及创建党建品牌的工作思考和一条主线、两大难题、三大平台、四大着力点、五大切入口的工作思路,以大量富有特色的党建案例和丰富成果详细讲解了广东职业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形成党建‘6+’举措、实现党建‘6化’模式、强化党建‘6力’创新”的党建工作体系。

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的兰青同学以《环保健康专业群构建与实践》为题,以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的环保健康专业群为例,给大家介绍了高职院校专业群建设的架构背景、专业组成、对接行业、组群逻辑、建设实践、构建原则、构建要点、构建难点及取得成效等方面的内容,使大家了解了专业群建设相关的知识。

分享发言后,同学们围绕着关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班级的交流研讨增加了各个领域内的工作认知的碰撞,拓宽了管理的视野,升华了同学们的友谊。

(责任编辑:金鸿玉)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