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结构化思考 图形化表达——78期中南班第二次结构化研讨
时间:2021-11-02 作者:图文/田艺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的教学安排,11月1日下午,78期中南班学员在10月12日第一次结构化研讨的基础之上,进行了第二次结构化研讨。学员们分成“综合管理组”“党群组”“教学科研组”“学生工作组”等四个小组进行研讨。本次研讨过程中,大家充分利用日本管理学大师石川馨的鱼骨图原因分析法和美国管理学大师彼得·德鲁克的SMART原则来分析原因、探寻对策。

综合管理组成员围绕“跨部门协同效率不高”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从组织框架、执行过程、管理制度、考核评价、行政文化以及监督问责等六个方面分析原因并提出对策建议。

党群组成员聚焦“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够”的问题,从思想认识、体制机制、队伍建设、工作平台和方法等四个维度展开分析和归纳。

教学科研组紧扣“如何对教师课堂教学进行有效评价”的问题,从学生评教、教师自我评价、教学督导等三个角度切入展开探讨,逐步构建起教师课堂教学评价的体系。

学工组瞄准“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程度不够”的问题,沿着顶层设计、时代要求、自身发展和支撑保障等四条主线追根溯源,并结合实际提出对策建议。

(责任编辑:吴京烨)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