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习分享增活力 研讨交流促提升——78期中南一班开展第二次研讨交流
时间:2021-09-29 作者:85期 1班 朱云 点击数:

2021年9月28日下午,78期中南一班根据教学计划在华中师范大学管理教育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了第二次班级研讨交流。孙凡、蒋莹、于晓舟、蒙飚、谢士昌五名学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学校实际、岗位工作、研究方向等进行了专题发言,此次研讨交流由班级学习委员蒋莹主持。

来自三亚学院的孙凡作了题为《聚焦学生核心竞争力培育健康大学生态——新时期下高校招生就业工作思考》的专题分享。孙凡首先分享了提升就业“竞争力”、努力从“能就业”向“就好业”转变的做法和体会,接着从高考选科模式、志愿填报方式、高考改革专业调剂、八省份高考综合改革方案、新高考等级赋分制等方面介绍了新高考改革带来的挑战并分享了对未来工作的思考和展望。

来自贺州学院的蒋莹作了题为《头雁引领带群雁抓实党建开新局——贺州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分享。蒋莹以高校基层党支部如何建设和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切入点,从“双带头人”书记当头雁、做表率,“样板支部”讲规范、强标准,战斗堡垒”提质量、促发展三个方面分享了支部建设的经验措施。

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的于晓舟作了题为《如何更好以文化人之思考》的专题分享。于晓舟首先介绍了文化的定义、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及大学文化建设的重要使命,接着分享了大学文化建设的主要做法和措施,最后就大学文化育人功能提升规划工程探讨了大学文化如何建的问题。

来自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蒙飚作了题为《“跨界、融合”产业链上的高职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探索》的专题分享。蒙飚从专业顶层设计、课程建设、教学资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分享了高职专业如何根据生源特点,结合地方产业,“跨界、融合”做好高职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经验做法,并提出了让学生成为企业首选的使命以及成为受人尊重的高职名校的愿景。

来自广东科贸职业学院的谢士昌作了题为《中华传统文化角度解析伟大建党精神——以茶文化为例》的专题分享。谢士昌首先介绍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发展过程、中华传统文化对茶饮文化的改造以及茶的分类和喝茶的不同境界,接着以茶文化为例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关系。

此次研讨交流主题分享准备充分,现场氛围浓厚,研讨效果良好。学员们在每次主题发言后都积极就专题内容进行问答交流和热烈讨论,达到了学学相长、促进班级活力、提升学员思想政治素质和教育管理能力的目的。研讨结束后,学员们感到意犹未尽,相约课后继续就感兴趣的主题进行更深入的交流探讨。

(责任编辑:金鸿玉)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