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讨促学习 交流促提升——78期中南三班组织开展第二次研讨交流
时间:2021-09-29 作者:文/欧江,图/田艺 点击数:

根据教学日程安排,9月28日下午,78期中南班三班全体学员齐聚管理教育培训楼六楼研讨室,开展第二次小班研讨交流。五名学员立足工作、结合专长,分享了工作、科研的经验和体会,研讨交流由学习委员黄琳主持。

李翠叶以《新文科视域下<中国古代文学>的学脉梳理、价值认同与教育实践路径》为题作了发言,她以《中国古代文学》课程建设为例,立足新文科建设的新背景、新定位和新功能,介绍五邑大学文学院新文科建设的新思考、新方案。

来自广州航海学院的马国华结合“四史”学习,以《<沁园春·雪>红色经典的产生与流传》为题,分析这一千古绝唱的来龙去脉与时代背景,介绍重庆和谈时期国共两大阵营“唱和”背后的文化暗战,阐述作品承载的革命浪漫主义恢弘气魄和人民至上的丰富内涵。

赵峻将精彩的作品展示和翔实的讲解相结合,从研究背景、建设路径与成果、建设成效三个方面,介绍湖北科技学院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凝练学科特色为目标,将鄂南传统表演艺术融于音乐与舞蹈学科建设的探索和实践。

来自河南理工大学的冯文峰主讲《以基本办学数据为抓手,推进高校数据治理》,他分析了当前高校信息化建设特别是数据治理方面的突出问题,阐明了推进高校数据治理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以基本办学数据及其分析主题为纲、自顶向下推进数据治理的解决方案。

在以《化石奇观》为题的发言中,梁本哲首先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校史、基本情况和办学成绩,然后以史上最凡尔赛厕所为引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解答了什么是化石、化石告诉我们什么、如何鉴别化石等问题。

研讨交流的过程中,三班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主题发言并开展了激烈的讨论,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各抒己见,进行了思想的碰撞。本次研讨交流,视角多元、主题丰富、内容精彩,加深了相互了解,巩固了学习成果,拓展了思路视野,在热列氛围中圆满结束。经推选,由李翠叶学员代表三班参加大班研讨交流,全体学员还进行了集体备课。

(责任编辑:金鸿玉)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