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且看三小班的一场交流
时间:2018-09-30 作者:74期中南班学员:吴乐盈 点击数:

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且看三小班的一场交流

 

9月28日下午,中南班74期第三小班成员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2018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

 

三小班支部书记罗邻球就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的精神进行了解读。指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做出了战略部署,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习总书记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我们要做到“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师德素养,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努力培养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三小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学习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来自武汉大学的学院李良俊同学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我们要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能够引领学生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生力军的合格教师。

 

来自嘉应学院的李超同学表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作为教师,要与党同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传播知识、教化人心、追求真理、培养新时代新人才作为己任。”

 

(责任编辑:刘瑞)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