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立足岗位展风采——74期中南班1班举行两次研讨交流活动
时间:2018-09-30 作者:74期中南班:曹迅飞 点击数:

立足岗位展风采

——74期中南班1班举行两次研讨交流活动

 

9月20日、25日下午,74期中南班1班在管理教育综合大楼四楼研讨室接连举行了两次班级研讨交流活动,活动由班级学习委员、海南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蒋红艳主持,班级全体学员参加。

 

9月20日第一次交流研讨活动共有5位学员分别就国际化人才培养、非学历教育管理、研究生管理、文学教与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桂林理工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杨祥以《独立学院国际化卓越应用型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为题,以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为例,介绍了该院校训、发展战略、办学理念、学科体系等概况,结合该院管理发展谈了自己对国际化卓越应用型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的思考。

 

 

华中师范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副处长田维斌以《高校非学历教育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为题,从高校非学历教育的形成原因、我国现存的高校非学历教育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

 

 

武汉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胡静以《当前研究生思想政治状况分析及思考》为题,以武汉大学为例,分当前研究生思想政治状况、值得关注的突出问题、工作思路方法特色三个部分对研究生思想政治状况作了深入分析及思考,提出了对策及建议。

 

 

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蒲日材以《文学:我半生痴迷的恋人—漫谈文学教学与大学生人文素质的培养》为题,以自己在来汉路上所作《教师节有感》一诗为引,从什么是文学、为什么要文学、怎样学文学、怎样教文学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从事文学教学多年来的心得体会。

 

 

武汉工程大学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副处长曹迅飞以《党支部书记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题,从党支部进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党支部书记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途径和方法、党支部书记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四个方面结合本职工作谈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

 

 

9月25日第二次交流研讨活动共有5位学员分别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教学信息化建设、考核分配、学校办公室职能、校园安全管理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许昌学院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赵茹以《自觉坚守纪法底线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为题,从认清形势,保持坚强政治定力;认清职责,不断筑牢底线意识;认清自己,始终常怀敬畏之心三个方面展开,告诫大家一定要对纪律规矩有敬畏之心、对各种诱惑要有警惕之心、对世俗名利要有淡泊之心、对生活细节要有慎微之心、对亲朋好友要有严厉之心。

 

 

河南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院长许成刚以《从改进毕业设计风气引发的探索—院系教学信息化建设实践》为题,以所在学院为例,对学院毕业设计工作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实施的举措及成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由此也谈到了自己对院系教学信息化建设实践的思考。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副处长熊维以《考核与分配制度改革过程》为题,以本校为例,从改革背景、方向、步骤介绍引出改革的启示。

 

 

湖北商贸学院校办主任刘红刚以《校办公室如何发挥督办职能》为题,从校办发挥督办职能的意义、校办督办存在的主要问题、做好校办督办工作的几点建议三个方面谈了高校校办督办工作的重要性及开展方式方法。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保卫处副处长刘胜洪以《远郊办学高校安全问题与对策》为题,结合本职工作,介绍了本校概况,从远郊办学高校存在的安全主要问题、西方发达国家如何做好高校安全工作、该校白云校区安全工作主要做法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及其建议对策。

 

 

报告后,同学们围绕关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通过两次研讨,自己的工作思路在与同学共享管理经验中得以拓展,友谊在畅谈交流中得以升华。

(责任编辑:刘瑞)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