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交流 启迪——73期中南4班第二次研讨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8-03-16 作者:73期中南班学员 点击数:

交流 启迪

——73期中南4班第二次研讨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3月15日下午, 73期中南4班第二次班级研讨交流活动在管理教育综合大楼七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新乡学院等6所高校的学员就相关主题做了分享交流,研讨会由班级学习委员河南理工大学的曹中秋主持。

 

 

首先是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段雪峰以“对美国本科教育体系的认识和理解”为题,结合自己海外访学经历,从国际比较的视角,就入学、培养、学分制度、教学组织与教学质量监控、考核评价体系等14个方面对比介绍了美国和中国的本科教育体系。

 

第二位发言的是来自新乡学院岳晏,她从党的三大法宝切入,巧妙地结合讳疾忌医疾的故事谈开展党性分析的必要性,从“机体健康”的概念引出“思想体检”,即党性修养分析的主要内容,提出了党性分析要标本兼职,重在时常。

 

第三位发言人是广西民族师范学院的邓显奕,他结合中层领导干部执行力的缺失的管理案例,指出了树立执行理念、增长才干对提高执行力的重要性,从科学标管理、人本管理、底线管理和团队管理等方面系统阐述了科学工作的方法和艺术。

 

第四位发言的是长江大学的秦良斌,他结合该校实际,介绍了校企合作的三个阶段探索,分享了以校企合作育人为载体、 创新服务学生成人成才的成功实践,体现了关注学生发展的师者情怀。

 

第五位发言的是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徐怀虎,他以“公文处理的注意事项”为题,结合公文模板直观介绍了公文种类、公文格式和行文规则的内容和具体要求。

 

最后一位是河南理工大学的曹中秋,他围绕教学研究与教育教学改革、教学建设与本科教学工程两方面,分享了他的一些经验做法:教学研究的“四步”路径、教学研究的“四度”、教学质量定位的“三个层面”等,并提出了新时代教师的新要求与学员们共勉。

 

本次研讨交流,在选题、案例剖析方面都有新的视角,交流共享的氛围越来越浓,学员们在提问与答疑中、实践与思想探讨中实现了开拓视野、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刘瑞)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