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躬行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考察交流谋共进,相互学习促提升——教育部中南班78期学员赴文华学院考察交流
时间:2021-10-28 作者:文/姚力铨 图/李凯 戴颖 点击数:

10月27日下午,教育部中南班第78期学员组成考察交流团,在班主任黄宝华老师的带领下赴文华学院考察交流。此次交流活动得到文华学院的高度重视、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

到校后,考察团首先在文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程红的带领下参观了绿树成荫、红枫成林、文韵浓厚的优美校园,然后参观了国内第一个高校智能媒体教学实验室和现代智能制造、机器人、智能电网实验室等先进实验室,并体验了以中华汉诗舞为表现形式的课程思政改革课堂。参观人员直观体验了文华之美和文华的办学实力。

随后,考察团与文华学院开展座谈交流。文华学院党委书记郑畅,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程红,副校长舒水明以及教务处、人文学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郑畅书记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与考察团成员所在高校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互相学习、共谋发展。程红副校长就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定位、发展理念、路径选择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着重介绍了教育家办学、个性化教育体系和“院士、名人、企业家”讲坛等办学和教育教学特色。通过播放文华宣传片,参访人员对文华深厚的办学实力印象深刻。

78期中南班班主任黄宝华老师对文华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该校近几年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介绍了78期中南班的基本情况与此次考察交流的主要内容。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最后,双方与会人员就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与教师发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招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交流结束后,双方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交流活动,大家畅所欲言、坦诚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对各自的工作均有所启发和帮助,为今后的进一步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金鸿玉)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