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躬行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金秋好时节,学思悟践行——教育部中南班78期学员参访华中科技大学
时间:2021-10-27 作者:刘金程 点击数:

华中科技大学坐落在美丽的喻家山下,东湖之畔,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享有“森林大学”的美誉。10月25日下午,教育部中南班78期部分学员来到华中科技大学,边走边看,边思边悟,实地考察这所大学的办学成就与管理经验。

学员们参访的首站是到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他们亲身考察了这所高校的“硬核”实力。该中心作为6个国家级研究中心之一,聚焦信息光电子、能量光电子和生命光电子等基础性科学和技术问题,是目前中国在光电领域最大的实验室,也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武汉·中国光谷”创新研究基地。中心建立了世界上最精细鼠脑图谱基础数据库,在光电领域肩负着为国家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的重任。

第二站,学员们选择探访华中大师生服务中心,现场观摩了“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的设计思路。据中心负责同志介绍,该中心秉承“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理念,通过数据共享和系统集成打造智慧办事服务体系。中心自2017年12月运行以来,已有近30个单位入驻,同时设有24小时自助服务区,实现了全天候服务,服务满意率将近100%,这有力地提升了全校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第三站学员们来到华中科技大学校史陈列馆,系统了解该校不平凡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观看馆中陈列的3100余张图片,120余件实物,学员们对该校近70年来敢于竞争、不断引领的发展之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最后一站,学员们漫步来到梧桐语问学中心,实地体验“学在华中大”的学术氛围。该中心是一个集会议接待、师生学术交流、学术研讨、校园文化展示于一体的学术交流中心,整体采用苏式建筑风格,各个建筑错落有致,相辅相成,成为感受华中大校园文化必去的“打卡地”。

此次参访行程丰富,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考察,他们对华中科技大学敢于竞争、科学发展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其相关经验和做法对于提升学员本校的管理服务水平很有裨益。

(责任编辑:孔会亚)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