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躬行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运动成就别样风采——74期中南班气排球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09-30 作者:74期中南班学员:曹迅飞 点击数:

运动成就别样风采——74期中南班气排球比赛圆满落幕

 

为了丰富学员的课余文体生活,促进班级交流,传达健康快乐的生活理念,74期中南班气排球比赛于9月20日至28日在华中师范大学排球场举行。

 

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作为一项新的体育运动项目,气排球与传统排球相比,球和场地都有所不同,规则大同小异,但气排球比传统排球增加了趣味性,而且参与群体更加广泛。

 

 

本次比赛由1班承办,以班为单位组队参赛,采用3局2胜循环赛制,前两局25分、第三局15分先到为胜,四个班级各派出5名运动员参赛,要求上场的5名运动员中至少含有1名女运动员。

 

 

赛前,各班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组织班级学员学习、了解气排球规则、练习气排球技艺,组织队员认真训练,积极备战。比赛中,参赛队员发扬团队精神,相互鼓励,积极配合,传球、扣球、拦网……呈现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瞬间,赛场气氛十分热烈。

 

赛场上所展现出的班级凝聚力和团队精神最是动人心。“加油,加油,加油”,裁判宣布正式比赛前,各班队员都会一起走上球场,紧紧的围成一圈,相互鼓励,大呼加油。班级啦啦队为每一个漂亮的接球传球、每一个有力的扣杀欢呼雀跃,现场声浪一浪高过一浪,团结友爱的气氛在现场弥漫。“我的、归位、稳住”,这是比赛场内、场外的高频词。当对方把球发完的那一瞬,队员会火速的提醒队友“快、归位”,生怕有一秒懈怠;在接球过程中,对别人已认领的球不急不争,不断调整自己的位置,由配合走向默契,班级凝聚力在现场迸发。

 

经历班级捉对厮杀6场激烈比赛后,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最终二班获得第一名,四班获第二名,一班和三班分获第三和第四名。比赛收获了友谊,充分体现了74期学员团结奋进、精诚协作、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全体学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示了集体的力量、团结的力量、拼搏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瑞)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