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躬行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踏寻桂子记忆,感知过去和未来——记74期中南班1班第一次组织生活
时间:2018-09-29 作者:74期中南班学员:曹迅飞 点击数:

踏寻桂子记忆,感知过去和未来

——记74期中南班1班第一次组织生活

 

9月28日下午,74期中南班1班党支部组织开展第一次组织生活,全体党员走出教室,沿着华大校园蜿蜒的道路,穿行于桂子山间,用脚步丈量百年华大迈向辉煌灿烂的勒石足迹,近距离触摸华大的过去和未来。

 

首先来到了恽代英广场,广场中心耸立着一尊汉白玉的恽代英雕像,青年恽代英身着长衫,手握书本,佩戴眼镜,清秀儒雅,“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令人肃然起敬。123年前,恽代英同志诞生于民族危难之际。自小就有“奇男儿”之称的他胸怀“收复失地”、“刷新政治”、“澄清天下”的抱负,立志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1913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私立武昌中华大学预科。1915年,转入中华大学文科攻读哲学。1918年,恽代英毕业后留校担任中华大学附中部主任(即校长)。他积极投身革命活动,创办进步社团,主编进步报刊,热情讴歌新思潮,无情批判旧思想,成为武汉学生运动的著名领导人之一。在执教中华大学附中部期间,这位年轻的校长锐意革新,勇于实践,管理甚严,主导了附中的教育改革,成为闻名于武汉地区的青年教育家。可以说,在中华大学读书和工作的七年里,正是恽代英由激进的民主主义者向马克思主义者转变的初始阶段,其革命思想和实践十分丰富,为他后来投身于轰轰烈烈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志们静静肃立于雕像前,让自己的心贴近英雄,感受革命先烈的铮铮铁骨和浩然正气,大家一致表示,先烈为革命献身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我们一定要保持和发扬好这种精神,以恽代英同志为榜样,对党赤胆忠心,做好本职工作,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随后来到了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依托华中师范大学组建,是国内从事教育信息化技术研究和科研成果转化的专门研发机构,于2004年经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成为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2006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为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09年经国家科技部批准进入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序列,成为国内唯一一个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国教育信息化技术研发、产品推广、产业示范的重要基地,代表了国内教育信息化领域技术研发和工程实践的一流水平。工程中心自成立以来,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取得了双板数字教室系统、资源服务系统、课堂交互系统、学习管理系统、空间视频系统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已服务于数十家用户单位,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大家围坐在讲解老师周围,认真聆听中心情况的介绍,亲身体验了电子双板、多屏多点触控设备、流媒体服务等科技成果,对中心跟踪国际前沿科技、整合教育信息资源、打造数字媒体平台,提升教育信息化领域的技术创新能力及科技成果工程化研究和产业化转化水平赞叹不已。

 

“华大正葱茏,博雅为我宗”。从近代到现代,从轰轰烈烈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风起云涌的信息化革命浪潮,百年华大始终勇立潮头,勇担时代使命。走访两小时很短,但可以感受到华大人为国家、为民族接续奋斗、代代相传的可贵精神,这种精神正是激励我们奋发前行的动力,有这种精神的激励和指引,大家坚信中国梦一定能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刘瑞)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