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感悟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任友洲作《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目标与举措》专题报告
时间:2023-04-21 作者:张琼 点击数:

2023年4月20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友洲受邀为教育部中南地区高校第79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专题报告,主题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目标与举措》。本次报告由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陈雪玲、三班学员杨灵珍联合主持。

任友洲从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方向、高校推进教师队伍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思考与举措三个部分进行论述,带领大家学习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共中央、教育部关于教师队伍的决策部署,分析了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他指出要从加强政治引领、搭建发展平台、完善现代管理制度、深化评价制度改革、支持青年教师成长等方面提高能力素养、激发活力、培育生力军,推进高校教师队伍健康可持续发展。随后,以华中师范大学人事人才综合改革为例,任友洲介绍了基本情况、目标与原则、战略与战术、任务与措施。

任友洲与学员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就学员提出“体育类教师绩效评价”“保密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任友洲强调,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要实现教育强国目标,必须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教师队伍,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与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结合起来,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较强、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整场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案例丰富、深入浅出,让学员们对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有了全面深入的学习和思考,对未来工作有很强的引领力和指导性。学员们纷纷表示,无论在哪个学校、哪个岗位,都将以本次报告精神为起点,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用心用情、精准精细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张琼 图/宋予震)

(责任编辑:王小桥 鲜丹  审读人:杨君莲)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