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感悟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万美容作《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与核心要义》专题报告
时间:2023-04-25 作者:丁旭 点击数:

2023年3月10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万美容教授应邀为教育部中南地区高校第79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做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与核心要义”的专题报告。

万美容教授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编写组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有长期深入的研究。万教授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体中加以学习和领会;要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系统学;要以《讲义》为基本教材,认认真真学;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要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实际学。

万教授的讲座理论功底扎实,内容充实,逻辑性强,既有理论深度,又紧密联系高校教育工作实际,对高校教育工作者如何开展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结合自己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领域多年的研究心得与体会,梳理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发展脉络和研究脉络,既有宏大视野的思考,又有具体维度的阐释,让大家受益匪浅。报告中,万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重大价值、主要内容、核心要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阐释,对学员们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指导今后教育教学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万美容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立意高远、视野开阔,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际,对于推进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讲座结束后,万美容教授一一解答了现场提问。学员们表示教育兴、国家兴;教育强、国家强,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为指导和行动指南,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核心要义,全面深入贯彻“九个坚持”,共同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

(责任编辑:王小桥 王雨蒙  审读人:杨君莲)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