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感悟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 促进大学治理能力提升——尚钢教授作《大学之思 大学之治》专题报告
时间:2023-04-19 作者:王银玲 点击数:

4月18日上午,应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的邀请,湖北大学原党委书记尚钢教授为教育部中南地区高校第79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作题《大学之思 大学之治——习近平总书记论教育系列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由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陈雪玲和来自黄淮学院的王银玲联合主持。

尚钢教授围绕“高校如何高质量发展、大学治理能力如何提升、大学管理者素质能力如何提高”,重点分析了做好战略规划管理、实施开放办学战略、实施特色办学战略三条路径,分享了破解高校人才匮乏难题的策略,又进一步阐释了大学治理体系的文化构建、大学管理者的能力素质等方面的问题。

尚钢教授强调,高校以“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为初心使命,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坚强阵地,大学的管理者作为高等学校战略决策的执行者、事业发展的推动者、团队建设的领导者,直接决定着高校事业的兴衰成败。最后,尚钢教授又对大学的管理者提出了要具备学习、勤政、包容、无私、人脉、卓越六种素质的要求。

尚钢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思考深邃、内容广博、数据详实、案例丰富,讲解深入浅出、言语风趣幽默,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场极具前瞻性和多维性的思想盛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大家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和借鉴。整场报告会持续近四个小时,学员们被尚钢教授深深的教育情怀、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管理经验、高超的领导艺术所折服。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尚钢教授报告的精神和内涵,紧抓“德才观”“服务观”“敬畏观”,结合学校实际工作、结合自身岗位职责、结合个人素质能力提升,内化于心、积极运用,外化于行、大胆实践,共同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文/王银玲 图/张琼)

(责任编辑:王雨蒙 姬淅丹  审读人:杨君莲)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