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感悟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与历史对话 学史以明智——朱英教授作《近代中国的改革及其历史启示》专题报告
时间:2023-04-18 作者:易育 点击数:

4月12日上午,应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的邀请,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所长朱英教授为教育部中南地区高校第79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作题为《近代中国的改革及其历史启示》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黄子响老师主持。

报告会上,朱英教授回顾了中国近代史的开端,带领大家穿越时空来到1840年的近代中国,从中国近代史上“同光新政、戊戌新政、清末新政”的三次改革的历史原因、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分析解读。

“学史以明智,鉴往而知来。”中南班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用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分析历史事件和评价历史人物,吸取历史的经验教训。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立场坚定“胸怀大局,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易育 图/张黎)

(责任编辑:王雨蒙 姬淅丹  审读人:杨君莲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