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感悟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推进教育数字化,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武汉理工大学杨宗凯校长为干训学员作专题报告
时间:2023-04-17 作者:张琼 点击数:

4月17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校长杨宗凯教授来到华中师范大学管理教育综合楼,为79期中南班和91期省直班的干训学员作《推进教育数字化,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专题报告。

杨宗凯站在时代前沿、研究前沿,从“战略与行动”“探索与实践”“展望与建议”三个方面深入阐述数字化转型引领教育变革的必要性,具体介绍我国教育数字化的实践探索,放眼展望数字时代教育变革和创新的宏伟前景和现实选择。在互动交流环节,杨宗凯就学员提出的“算法算力”“CHATGPT”“智能机器人能否自我学习、编程”“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等问题作了精彩的解答。

报告会后,学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杨校长的报告高瞻远瞩、求真务实,不仅启发思维、强化责任,而且提升追求、催人奋进。尤其是华中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三所大学的数字化转型探索与实践,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他对教育事业的强烈责任和教育理想的不懈追求。

杨宗凯校长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督学,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副组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未来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曾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奖励,成果丰硕。

 (审读人:王志彬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