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感悟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王伟军作《弘扬抗疫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专题报告
时间:2020-11-14 作者:陈水源 张有良 点击数:

11月13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教师党支部书记王伟军为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第二期)作了题为《弘扬抗疫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专题报告。

王教授从“心理战疫责任担当、用心战疫彰显本色、同心抗疫战斗堡垒、抗疫精神争做先锋”四个方面,讲述了心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故事,尤其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投入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的传奇事迹。他们发挥专业才能,克服重重困难,用责任、初心和担当,勇敢、爱心和坚守,第一时间参与创建抗疫心理援助热线,扩展为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团结全国3000名专业心理咨询师,全天24小时为受灾家庭提供心理疏导,接待6万余人次,成功帮助武汉乃至全国成千上万个家庭度过难关,传递社会温暖与关爱,传递中国精神与力量的人民与国家的连心桥,成为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中抚慰人们心灵的温暖港湾,和维护社会稳定、同“心”战“疫”的重要支撑。

讲座结束后,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陈水源代表全体学员做了答谢。他表示,王教授团队在关键时刻,守初心,担使命,用实际案例和具体行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他们是战“疫”战线中,心理战的强大队伍,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的行动和精神令人深受感动和启发。王教授作为“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给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建案例示范课。正是在党的领导下,有像王伟军教授这样的广大优秀党员的奋斗和奉献,才有充满阳光的今天。

随后,来自江苏师范大学的赵星,和来自天津音乐学院的宋强两位学员,用古筝、小提琴合奏一首《我的祖国》,向王教授等广大抗疫工作者致敬,向英雄的湖北人民、英雄的武汉人民致敬,向党致敬,向祖国致敬!

他们共同表示,一定要把伟大的“抗疫精神”融入到每一项工作中,立德树人,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做优秀共产党员,做“时代先锋”!

(责任编辑:李英慧)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