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感悟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王伟军作《弘扬抗疫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专题报告
时间:2020-11-05 作者:徐旻 张有良 点击数:

11月3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教师党支部书记王伟军为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作了题为《弘扬抗疫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专题报告。

王伟军教授团队在关键时刻,用责任、初心和担当,勇敢、爱心和坚守,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全院师生,用最快的速度创设抗疫心理援助热线。在教育部的组织下,联合社会专业力量和技术支持,用最强资源建成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成为国内专业资质强、接入容量大、影响力居前的心理热线。在短时间内汇聚起排忧心、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社会正能量,全天24小时为群众提供心理疏导服务,为有关部门精准施策提供帮助,成为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中抚慰人们心灵的温暖港湾和维护社会稳定、同“心”战“疫”的重要支撑。受国家卫健委委托,作为湖北省卫健委唯一官方热线,同时被湖北省委宣传部列为官方推荐热线。王伟军教授也是一位“双带头人”支部书记,他用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所在党支部的抗疫感人事迹为例,为学员展示了“双带头人”党支部创造性开展活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方式与方法,受到学员的普遍赞誉,互动环节热烈。

讲座结束后,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的徐旻代表全体学员做了答谢。他由衷感谢王教授精彩的讲座,向各位抗疫工作者表达崇高的敬意,向英雄的武汉人民表达崇高的致敬。他谈到,亲耳聆听抗疫英雄的讲述后,内心感受到强烈的震撼,真实体会到“国家所需、使命所在、行动所向”的“双带头人”党支部动人心魄的魅力。王教授作为“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党支部的活动是鲜活的、高效的、有力的,不仅阐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20个字“抗疫精神”,也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建案例示范课,无愧于“时代先锋”称号。他表示,疫情的常态化防控还在继续,我们要把抗疫精神消化到更平凡、更细碎的日常工作中去,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做一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争做“时代先锋”。

(责任编辑:汤华川)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