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感悟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欧阳康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飞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
时间:2020-11-04 作者:尤宏兵 禹新倩 点击数:

11月2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哲学研究所所长欧阳康教授为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飞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报告。

欧阳康教授首先结合抗疫先进事迹,通过比较中国和西方国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举措,阐述了中外文化和价值观的不同之处。站在历史的角度,分别从“价值与文化在当代中国何以成为问题”、“从文化建设看当代世界的价值碰撞”、“文化建设看中国价值”三个方面,详细论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以及与世界各国文化的交流和碰撞,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成,指出了文化对于经济发展以及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伟大飞跃。

讲座结束后,来自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贸易学系党支部的尤宏兵代表全体学员做了答谢。他表示欧阳康教授的报告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不仅深入浅出地论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它的历史渊源,阐述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而且使学员们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对这一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更加肯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最后他代表全体学员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一定会主动担负起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立德树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一定努力地做一个新时代的文明人!做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