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感悟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瞿振元: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改革创新
时间:2019-11-06 作者:76期中南班2班冯立新 点击数:

11月5日上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瞿振元应邀为教育部中南地区高校第76期中层干部培训班作题为《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改革创新》的专题报告。第76期中南班全体学员聆听了报告。

瞿振元介绍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1——2022年)》起草的背景,强调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主旋律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奋力建设高等教育强国。

瞿振元从我国教育现代化的基础分析,展示了我国高等教育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重点讲授了高等教育现代化的核心理念和发展目标、更加注重以德为先,知行合一;全面发展,因材施教;面向人人,终身学习;融合发展,共建共享。阐述了新时代开启教育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建设教育强国的基本问题。

报告聚焦目前高等教育重大任务与重点工作,解读了“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体系、高职扩招100万、高考综合改革等工作的政策背景、内涵和现实意义。在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问题上,开展案例分析,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实施方案。

瞿振元会长最后总结指出,我国高等教育的明显不足和国际的激烈竞争,决定了我们要做好长期努力的充分准备,我国高等教育的良好基础和国家的高等教育的强烈需求决定了我们实现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一定能够成功。

报告会由教育部中南干训中心陈雪玲副主任主持。

(责任编辑:黄润媛、刘永芳)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