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感悟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注重舆情应对,提升领导干部媒体素养能力——周挥辉《谈谈媒介社会高校领导干部的媒介素养》
时间:2019-10-30 作者:76期中南班林日光 点击数:

10月29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社长、硕士生导师周挥辉老师为第76期中南班全体学员做了题为《谈谈媒介社会高校领导干部的媒介素养》专题报告。

周老师用了3个小时给学员们作了一场针对性、实用性都很强的专题报告。报告的内容主要阐述了媒介社会及其主要特征的表现形式、高校领导干部应具备媒介技术的应用能力、信息判断的敏感能力、沟通的技巧和能力、利用媒体的能力等四种媒介素养,剖析了新时代高校领导干部应具备媒介素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深度讲解了突发事件舆情应对处置的方法,把握好“时、度、效”;通过学习,大家增进了对媒介社会的认识,增强舆情危机应对处置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

最后,学员代表就高校学生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如何做好思想政治引导工作进行了较好互动交流,取得很好的学思践悟的效果。

(责任编辑:黄润媛、刘永芳)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