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感悟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李向农教授为76期中南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19-10-24 作者:中南班学员 梁志勇 点击数:

10月22日上午,原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李向农教授为教育部中南地区第76期高校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班学员作《新时代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

李向农教授梳理和回顾了中国高等教育从“211”到“双一流”建设的发展历程,详细地讲述了“211工程”、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小“211”工程)、”985工程”、“2011计划”、“双一流”建设等高教改革建设发展计划的渊源、内容及其特点,着重分析了“双一流”建设计划的产生背景,他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也进入了新时代。李教授基于高等教育进入新时代的新的历史坐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和相关部委的重要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双一流”建设的总体目标、改革任务、建设任务,深入讲解了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趋向、核心任务和时代主题,强调了中国高等教育要实现内涵式发展,要树立“质量为王”的改革理念。李教授以师范类专业“三级五类”认证为范例讲解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条件和标准。

  李教授的专题报告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条理清晰、生动易懂,学员踊跃提问,受到了广大学员的好评。

(责任编辑:李英慧)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