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感悟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问题与对策——华中师范大学人事部长为中南班做专题讲座
时间:2019-04-04 作者:李永宁 点击数:

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问题与对策

——华中师范大学人事部长为中南班做专题讲座

 

4月3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人事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李鸿飞教授为75期中南班学员作主题为《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问题与对策》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班主任陈晨主持。

 

首先,李部长向学员们介绍华大人事人才综合改革的背景。在国家大力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深水区”和“攻坚期”,华大按照“一体两翼 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发展思路,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以深化学校人事人才改革为切入口,用于探索、大胆创新,积极推进各项改革,人才队伍建设成效在全国高校居于前列。

 

 

其次,李部长深刻剖析了华大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并从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的目标与定位、策略与任务、制度与保障等三个方面,深度解读了学校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进程中所采取的策略、面临的主要任务及制度保障等新举措。

 

李部长的专题讲座既有宏观的战略高度,又有切实可行的策略和方法,阐述的问题都是各自学校遇到的难点。集理论分析与实践探索的专题辅导,促使大家更深刻地认识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内涵,华大在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方面一系列的极具开创性做法对学员所在单位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华大惜才、爱才的理念,也极大地激励着学员,对学员学成返校做好本校本岗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郝俊伟 杨捷)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