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感悟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黄利鸣为中南班作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19-03-27 作者:代莹 柳素平 何隽菁 点击数:

全国政协委员黄利鸣为中南班作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3月25日上午,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特别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黄利鸣教授,为75期中南班全体学员作《新时代、新作为、新发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陈雪玲主持。

 

 

黄利鸣院长首先向学员们介绍了两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情况,学员们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性质、职能和主要议程有了更清晰更全面的了解。

 

接着,黄院长用生动的文字、图片和数据详细介绍了全国两会的主要精神和主要成果。他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过去一年成绩、今年主要预期目标及重点工作,从经济发展总体要求、宏观政策取向、“信心”问题、内需、就业、减税、扶贫、民生、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十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和思考。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创新发展新理念,众多的“硬核民生礼包”,涉及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多个领域,彰显了执政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黄院长还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翔实的数据、典型的案例和报告的高通过率为例,指出报告体现了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凸显了维护社会公正的国家意志,展现了依法治国重大成就。

 

黄院长还特别谈到,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六次下团组参加审议和讨论,提到了文化文艺、生态文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话题,金句频出,为改革发展定向导航。

 

 

最后,黄院长结合自身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围绕政协制度“怎么看”、政协工作“怎么干”、政协委员“怎么干”三方面,阐释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应当如何开展工作和发挥作用,共同推动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在报告结束前的互动环节,黄院长还就长江的保护、开发、立法问题以及教育资源稀缺、教育收费问题和学员一起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而耐心的解答。

 

整场报告黄利鸣院长用数据说话,涉及内容广,信息量大,全体学员聆听后都受益匪浅。大家表示听后更觉肩上责任重大,今后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并结合自己的岗位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刻思考和实践。

 

                                                                                                      (责任编辑:郝俊伟  刘永芳)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