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感悟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欧阳康教授精彩讲授“中华文化建设与民族伟大复兴”
时间:2019-03-11 作者:欧阳瑞聪 点击数:

欧阳康教授精彩讲授“中华文化建设与民族伟大复兴”

 

 

3月8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哲学研究所所长欧阳康教授应邀赴桂子山之约,为教育部75期高校中南班和湖北省直机关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华文化建设与民族伟大复兴——民族复兴的文化学思考》的辅导报告。

 

欧阳康教授以“中国梦”与中华文化建设为切入点,系统论述了中华文化的历史生成,阐述了对民族伟大复兴的价值理解以及新时代文化建设的丰富内涵。他从文化的多维解读、人学理解、文化自觉与文化选择等角度,详细解读了当代世界的价值碰撞和中国的价值发展,从价值观角度分析了苏联东欧社会主义的失败教训、美国崛起的原因,讲解了中华民族核心价值观的发展现状、经受的冲击与历史性转换。

 

欧阳康教授告诫我们,必须直面当前中国的文化困惑,提高文化自觉,实现核心价值体系与多元价值的整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中国梦的特殊价值和意义,以复杂性的思维看世界,探索“中国价值”,创新“中华文化”,提升全球化时代的中华文化境界,协力推动大国和平崛起、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穿沧桑田海,撷世之纵横,欧阳康教授带我们探寻振兴中华之道,领略新时代中华文化建设之本、经世利民之学,寄寓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美好愿景。讲座结束后,欧阳康教授还与学员们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代表性文化以及两岸文化交流合作与融合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郝俊伟 刘永芳)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