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感悟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向总书记看齐,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周大仁教授为75期中南干训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时间:2019-03-05 作者:湛利华 点击数:

向总书记看齐,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

——周大仁教授为75期中南干训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3月4日上午,一场精彩的精神盛宴在培训中心202报告厅举行。报告人周大仁教授,系原湖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湖北省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受邀为教育部中南地区高校第75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学员作报告,主题为:《向总书记看齐,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

 

 

周教授报告伊始,为我们列举了近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学习的相关重要讲话精神,让我们瞬间意识到学习的紧迫感。

 

周教授从十九大报告对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新党章对党的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开始,阐述了加强党性修养的必要性,回顾了新中国历代领导人关于党性修养的论述,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2月13日在中央党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的报告,分析了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加强理论、政治、道德、纪律和作风等五个方面的党性修养的内涵与要求。

 

周教授系统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四个全面”总体战略布局的顶层设计过程,解读了四个全面的深刻内涵。指出四个全面的提出,标志着我党进入了习近平时代,这个时代以学习开局,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周教授提出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他强调终身学习的重要性,指出读书、修身、立德是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身的途径,要立志成为学习型人才。

 

周教授80多岁高龄,依然坚持每天至少学习两小时,这种“活到老学到老”可贵精神品质深深感动了在场学员。

 

 

                                                   (图/秦旻 徐敏)

 

报告结束后,周教授还与学员展开了亲切互动。学员表示,周教授广博的知识、坚毅的品质、清廉的节操是我们青年干部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郝俊伟)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