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感悟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坚持立德树人思想引领推动工作实践落实落细
时间:2018-10-10 作者:中南班74期学员吴乐盈 点击数:

坚持立德树人思想引领推动工作实践落实落细

 

10月9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万美容教授为第74期教育部中南班全体学员作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教育重要论述 全面推动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务”的专题讲座。

 

万教授从关于习近平教育重要论述的几点认识、如何理解立德树人、构建“三全育人”的立德树人工作格局、在六个方面下功夫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地解读。

 

                      

 

万教授指出,“立德”与“树人”是逻辑递进关系,“立德”是“树人”的前提和基础,“树人”是“立德”的目标和追求。立德,不但要立学生之地,更需要先立社会之德、学校之德、教育工作者之德。在谈到如何把立德树人落到工作的实处时,万教授表示,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万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阐述精准、立意高远、视野开阔,既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上的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在实际中的实践温度。课后,学员工与万教授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和探讨。

(责任编辑:郝俊伟)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