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员风貌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追寻英雄之城的历史足迹——77期中南2班学员开展徒步实践活动
时间:2021-03-31 作者:戚兰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了解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根与魂,全方位、多角度地感受其魅力。2021年3月29日下午,77期中南2班全体学员在书记苏江生和班长左庆兰的带领下,开展了“不忘初心,追寻英雄之城的历史足迹”的徒步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是武汉东湖听涛风景区。该景区建有以纪念爱国诗人屈原为主体的景点群,其中行吟阁闻名遐迩,屈原雕像美名远扬。园区楚风浓郁,楚韵精妙,底蕴厚重的楚文化,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全体学员来到了东湖寓言园。该园位于东湖听涛景区内,是全国第一座以古代寓言故事为题材的雕塑园。园内有“愚公移山”、“狐假虎威”、“滥竽充数”等寓言雕塑二十余组,其中“盲人摸象”、“狐假虎威”等八件雕塑由中国著名雕塑家刘政德创作,这些作品荣获了1990年湖北省文艺最高奖——屈原文艺奖。

徜徉在风光秀丽、水一色的东湖之滨,学员们充分享受了清新优美的园林风光。新冠疫情,让学员们对生命的意义有了全新的理解,更让大家重新审视人与大自然和地球的关系。只有把自然视为人的身体和精神的延伸,才能够做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学员们希望借助这场活动鼓励人们走出家门,拥抱自然,从一种科学的角度亲近自然,守护青山绿水,优化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蒋达辉)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