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员风貌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践行生态文明思想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77期中南1班开展东湖绿道低碳骑行活动
时间:2021-03-24 作者:陈红勤 点击数:

为创新班级文体活动形式,不断把全民健身活动引向深入;同时,为切实有效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增强学员体质。3月21日,教育部第77期中南1班在班长程琳、书记秦恒的精心组织安排下,趁着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景色怡人的阳春三月,开展了低碳骑行活动。

本次活动地点选在世界级绿道——武汉东湖绿道,1班学员对沿途、路边垃圾进行清理,爱护环境,美化生活,促进健康,用行动践行美丽的中国梦。东湖绿道分为听涛道、湖中道、白马道、郊野道、森林道、磨山道和湖山道七段主题景观道,依托东湖秀丽的风景和人文历史,是市民亲近自然的城市“生态绿心”,也是武汉打造“宜居城市”的闪亮名片。

学员一路欢声笑语、结伴而行。一边享受美景,一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领导中国战“疫”开展激烈的讨论。王圣、苏景军、张保金谈到武汉抗疫,大家无不为之动容,肃然起敬。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履行好生态卫士职责,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一片丹心情系家国。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在交流中增进了了解,既享受体育运动的乐趣,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又营造一种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低碳生活、绿色环保作出贡献。学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守护绿水青山,向雾霾告别、向污染宣战、向疫情宣战,向身边人传达“低碳生活、人人有责,绿色出行,从我做起”的健康生活理念和防疫抗疫精神,凝聚磅礴奋进的力量。

(文:陈红勤    图: 张万科、苏豪)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