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员风貌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干训班的研讨会——听别人的事 悟自己的道
时间:2018-03-21 作者:73期中南班学员 点击数:

干训班的研讨会——听别人的事 悟自己的道

3月20日下午,73期中南干训班在202课室举行班级第一次集体研讨会,研讨会分为主题演讲和自由讨论环节。1班学习委员魏保立主持本研讨会。

 

 

研讨会上,来自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党委副书记陈玉君首先做了题为《在基层党建中发挥身边榜样的一些体会》的演讲,她以自己所在的基层党支部建设过程中树立的榜样为例,强调在基层党建中如何树立榜样,并通过榜样带动周围同志共同进步。

 

 

接着来自许昌学院的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鸿政做了题为《一图一例一句——小议高校教育工作者的从业境界》的演讲,他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教育不仅是一门科学,更是一门艺术,教育要科学体现规律,艺术彰显个性。他同时也提到教师不仅是教学机器,还要有教育情怀。

 

 

来自玉林师范学院的外国语学院副书记梁国初分享了题为《大数据背景下学生工作数据使用与保护的几点思考》的演讲。他提到,现在已经是大数据时代了,在学生工作中也应该与时俱进充分利用大数据来提高学生管理的效率和满意度,推动学工人员把有限的经历放到更重要的工作中去。

 

 

最后来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段雪峰和大家分享了题为《对美国本科教育体系的认识和理解》的演讲。他通过自己在美国学习的亲身体会,介绍了美国大学入学、招生、培养目标、教学组织、考学评价、职称评定等多个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他认为美国的本科教育确实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可以借鉴,但也有一些并不能简单的移植,因此在我们的高校建设过程中要取其精华而不是生搬硬套。

 

 

 

 

以上四名学员结合自身学历背景和工作经验为大家带来的精彩分享,获得了全班同学的高度评价。分享结束后,大家围绕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纷纷表示集体研讨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分享交流机会,每个人都能从别人故事里的深受启发,获得值得借鉴的工作经验。

 

责任编辑:李慧慧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