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陆亭作《提升国家创新发展新动能 推动“十四五”时期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
时间:2021-11-08 作者:文/李广杰 图/陈琳 点击数:

11月5日下午,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马陆亭教授为教育部中南地区高校第78期中层干部培训班作了《提升国家创新发展新动能,推动“十四五”时期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报告由培训中心副主任陈雪玲主持,班主任黄宝华老师和培训中心王国德老师与学员们一起,全程参与了专题讲座。

马陆亭教授从“教育内涵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在国家需求中找发展方位高校评价改革需要及时跟上提升国家创新发展新动能四个方面,全面剖析了新时代背景下高等教育发展的内涵变化,系统阐述了新发展格局下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构建和高校评价改革的重要性,深入探讨了人工智能、一流大学等事关驱动国家创新发展的热点问题,引导学员们共同思考大学如何办学、如何育人的等根本性问题。

马陆亭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娓娓道来,既具有很强前瞻性和建构性,也具有很好的理解性和反思性。本次报告对学员们正确把握“十四五”时期高等教育发展大势、明确高质量发展路径、做好本校本岗本职工作,共同推进我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提高国家创新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金鸿玉)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