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温振华作《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质量保障观》专题报告
时间:2021-11-09 作者:文/缪彦珍 图/李凯 点击数:

11月8日上午,国家级技术技能大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质量管理与教学督导处处长温振华应邀为教育部中南地区高校第78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学员作题为《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质量保障观》的专题报告,培训班班主任黄宝华和学员孙有平共同主持报告会。

讲座伊始,温教授首先向学员介绍了职业教育改革所面临的时代背景以及我国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历史方位,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相关国家政策进行了细致深入解读。

温教授全面阐述了新时期高职教育质量保障发展的方向、指标与策略。针对职业教育质量保障的新要求,高屋建瓴地提出了要以现代教育评价理念助推质量建设,以国家教学标准引领质量建设。他指出要从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和学校长远发展的高度确立质量理念,培育校本质量文化。

就怎样开展诊改工作,温教授详细分析了“五纵五横一平台”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架构,并结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诊改工作的具体实践,重点介绍了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及学生五个层面的目标与标准、监测与预警、诊断与改进情况,指出了大数据、信息化在诊断工作中的重要意义。

在研讨交流环节,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兰青、河南理工大学信管中心副主任冯文峰、广西科技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孙有平等学员分别结合个人的思考和工作实际进行提问,温教授均悉心解答。

本次讲座不仅有理论的高度、思想的深度,更有实践的温度,有助于广大学员正确认识职业教育评价改革内涵,正确把握职教发展的新形势。

(责任编辑:王依然)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