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张俊超:用数据改进大学管理,推动高校管理决策模式向高阶模式转变
时间:2021-11-08 作者:林碧炼 点击数:

11月4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副教授张俊超应邀为78期中南班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大数据时代院校研究与大学管理》专题报告。78期中南班班主任黄宝华老师主持了报告会。

张教授的报告围绕“大数据时代的特征与大学管理的思维转变”“如何利用数据为大学管理决策服务”“院校管理数据分析新方法、新技术”“我们的问题和方向”四个方面展开。报告视野开阔、思路清晰、数据详实、案例生动、信息鲜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此次报告对做好高校数据管理服务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学员们今后的工作,特别是为新时代推动高校管理决策模式向主动创新的高阶模式转变提供了新思路,让大家受益颇多。

冯文峰学员主持了互动交流环节。刘金程、尹红军两位学员与张教授就“中国院校数据研究与美国等西方先进国家的差距”“推动中国院校研究目前最大瓶颈”“数据经济与数字经济的区别”“如何缩短东部高校与中西部高校在数据管理服务方面的差距”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责任编辑:吴京烨)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