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张应强:关于我国高等教育评价改革的政策性和科学性问题
时间:2021-04-02 作者:李璐 二班 点击数:

3月29日上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应强教授莅临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作了题为“关于我国高等教育评价改革的政策性和科学性问题”的报告。中南班第77期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报告。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近代大学因国运不济而创立,从创建之初就被赋予了振兴民族和国家的使命和责任,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同频共振。张教授以我国高等教育特殊性为切入点,充分阐述了我国高等教育评价改革政策性和科学性的相关问题。中国大学在组织使命和组织特性方面,一方面与企业和政府组织有本质性不同,另一方面与西方国家的大学也存在极为突出的特殊性。这就决定了对中国大学的评价要既不同于企业评价和政府评价,也不同于西方国家大学的评价。中国大学评价的特殊性,要求必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正确评价方向和导向,必须从基于问责的结果评价走向基于信任的过程评价,同时也要极力探索增值评价,积极营造“承认和尊重努力者”的社会文化氛围和风气。整场报告信息 量大,理论性强,让大家受益匪浅。

课后互动环节,学员们争先恐后地向张教授请教、交流,充分展示了中南班第77期学员们认真的学习态度和对高等教育研究的求知欲。 他的报告为我们今后在实际工作中面对教育评价改革的相关问题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

报告会由来自武昌工学院校办副主任李璐主持。

 

(责任编辑:钟萍)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