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追忆首义壮举 缅怀先驱功绩 弘扬爱国精神
时间:2021-04-02 作者:苏江生 二班 点击数:

阳春三月,细雨绵绵。为缅怀辛亥革命先驱历史功绩,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3月31日,中南班第77期全体学员冒着朦朦春雨,前往湖北省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参观访学。

武昌起义是湖北革命党人敢为天下先的壮举,于1911年10月10日打响推翻清王朝封建专制统治的“第一枪”,是辛亥革命的开端,又称辛亥首义或武汉首义,具有划时代意义。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是依托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旧址建立,以收藏辛亥革命时期及辛亥革命人物相关文物为主的专题性纪念博物馆,因其红砖红瓦建筑风格,又称“武昌红楼”,是国家一级博物馆。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学员们与辛亥革命历史“零距离”接触,依次参观了《为天下先—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湖北咨议局史迹陈列》《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展览》《鄂军都督府旧址复原陈列》四个展厅,切身感受了辛亥革命先驱为实现民族独立、振兴中华,前赴后继、视死如归,抛头颅洒热血救亡图存的伟大斗争和历史功绩。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参观结束后,学员们感慨良多,纷纷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务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钟萍)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