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南77期3班顺利开展第一阶段研讨活动
时间:2021-04-01 作者:陈朝娟 点击数:

学党史感悟初心,学党史以激发工作奋进之力。近期,中南地区高校第77期中层干部培训班3班全体学员,齐聚华中师范大学管理教育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如期开展第一阶段小班交流研讨活动。学员们以思想交流碰撞拓宽工作新思路,以专业研讨激发工作新动能。研讨活动由学习委员、广东药科大学姚华刚老师主持。

在第一期研讨活动中,武汉大学雷起宏老师以“以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 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题,介绍了武汉大学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综合改革方面的各项举措。他为同学们全面介绍了武汉大学构筑一流学科为基础的一流质量标准体系,以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的一流质量保障体系,以能力和贡献为核心要素的一流质量评价激励体系的成功经验。长江职业学院的李莉老师以“关于经济责任审计的几点思考”为题,重点围绕什么是经济责任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的要点、高校工作中常见的问题、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清单及预防措施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介绍,为同学们更好地防范工作中的风险、校正自己的行为,养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提供了遵循。

武汉晴川学院童念老师以“武汉的历史文化”为题,从诗歌中的武汉娓娓道来,为大家厘清了武汉城市发展嬗变的历史,介绍了武汉的风土人情和美食文化,展示了活色生香的充满诗意和烟火味的武汉风貌。广东药科大学姚华刚老师结合自身的专业所长,以“化学和生活”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中无所不在、无处不有的化学身影,重点谈及化学与酒、化学与茶、化学与化妆品等内容,让在场的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化学与大众日常生活的息息相关。

在第二期的研讨活动中,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潘梽橼老师以“武汉华夏学院产教融合实践”为题,就学校产教融合的制度建设、产教融合合作体系构建、产学研名师工作室的建设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在产教融合方面的典型做法和成功案例。广东财经大学王强老师以“广东财经大学人事制度改革的实践”为题,对广东财经大学的办学历史、校院二级分配体制改革、绩效工资改革、用人形式改革等方面的实践探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为大家呈现了广东高校在完善内部治理方面进行的创新探索。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张保金老师以“学院办学特色”为题,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并围绕学院机构改革、系部二级管理体制、分配制度和全面质量管理方面的特色做法进行了分享,向同学们总结了职业院校的人事制度改革探索与实践。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刘建军老师以“政校行企协同,‘五位一体’打造创新创业多元育人体系”为题,较为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打造了集政府、高校、行业、企业为一体的协同育人体系,用以推进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工作。各位学员还就各自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心得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第一阶段的小班研讨交流活动,是在前期理论学习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和延伸,进一步巩固了学习培训的成效。此次活动也增强了高校之间的交流,推动了学员思想上的碰撞和业务视野的拓展,帮助学员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工作动力和效能。

(责任编辑:蒋达辉)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