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交流研讨,反思提升,让心流之花更璀璨——中南77期2班开展第二次小班研讨交流
时间:2021-03-31 作者:袁秀娟 点击数:

3月30日下午,第77期中南高校干部培训班2班在华中师范大学管理教育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如期开展了第二次小班研讨交流。会议由2班学习委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江广长老师主持。

来自湖北美术学院的袁秀娟老师以“无声的诗·立体的画”为题,从中西方古典绘画与古典园林的关联性,以及现代艺术的各种主义和思潮对园林景观设计的影响,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绘画与园林景观设计艺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陈亚奇老师结合上一阶段的培训学习内容,以“做一个师德高尚的高校工作者”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在分享中,基于中西方不同的文化传统,理清了“党和政府为什么给予中国教师队伍更高的道德要求的内在逻辑,为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供了参考。

武汉学院的戚兰老师结合工作实际,分析了民办高校学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民办高校学生管理的办法、措施和原则。她特别强调了学生管理中“以人为本”的理念,较为系统地阐述了加强学生管理队伍建设的意义和措施。河南理工大学的文运平老师则从高校国有资产基本知识、主要做法探索、经验启示等方面和大家分享了资产管理的成就进展和重点难点。各位学员还就网上商城采购、科研经费采购、高校所属企业监管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三个小时的研讨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了本班学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强化了校际之间的交流,拓宽了高校工作的思路。大家纷纷表示感触颇深,意犹未尽,同时也对后续学员的研讨交流充满了期待。

(责任编辑:蒋达辉)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