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筑牢立德树人思想——记77期1班学术研讨午餐会
时间:2021-03-31 作者:廖勇 点击数:

3月30日中午,中南干部培训班77期1班创新班级活动形式,在华中师范大学文华公书林四楼模拟联合国大厅举行学术研讨午餐会。

学术研讨午餐会前,全体学员来到恽代英广场,瞻仰恽代英雕像,缅怀恽代英同志在抗战时期的先进事迹和重要思想,感悟革命前辈的不朽精神。

研讨会上,汕头职业技术学院陈锦莹,以“漫谈侨批文化与汕头亚青会”为题,介绍了著名侨乡潮汕地区的侨批文化,讲述了潮汕文化和人物故事。她还从红头船精神切入,向大家推介了将于2021年11月在汕头举行的亚洲青年运动会。文华学院方明霞,以“理解•推进个性化教育”为题,以参与者和亲历者的身份,介绍了文华学院以学生为中心,探索个性化教育的思想理念和实施途径。

东莞理工学院桂龙,以“打造治理共同体 构建育人新机制”为题,和大家分享了东莞理工学院学生社区育人模式的改革探索实践经验。汕尾职业技术学院余少伟,以“辅导员发展前景”为题,介绍了本单位的辅导员队伍建设、能力素质提升和职业发展前景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

研讨午餐会上,学员们精彩讲解、认真聆听、热烈讨论,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分享、共谋发展,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筑牢了立德树人思想。研讨午餐会让学员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交流,解决了大家在育人工作中的许多疑惑。这一创新的班级活动形式,取得了良好的研讨学习效果。

(责任编辑:蒋达辉)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